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风采 → 正文
阅读新闻

新生消防演练 防患于未“燃”

[日期:2021-09-24]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预防火灾发生,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营造安定、和谐的校园环境,9月24日,我校分别在两校区开展2021级新生消防演练活动。保卫处工作人员、教官、2021级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21级500名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了:“模拟火情”、学生逃生、灭火器使用知识讲解、实际操作灭火器等内容。上午9点,学生有序地来到盛乐校区图书馆进行演习。警铃一响,同学们迅速从图书馆最近的安全出口撤离。只见他们一个个表情严肃,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而有序地撤离“火灾”现场。楼内疏散人员按照预先的消防演练方案疏导学生,学生们逃生到图书馆外后,形成对应的方队。学生代表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


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习历时40多分钟,是一次必要的、成功的新生安全疏散演习。内师大学子在通过演习收获颇丰,大家更加明确,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疏散、如何自救和逃生,真正掌握了遇到突发事故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