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保卫处简介
阅读新闻

保卫处简介

[日期:2019-09-03]

保卫处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自治区公安机关的指导下,负责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承担学校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和安全服务的职能部门,其根本任务是保障学校公共资产和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及教学科研正常进行,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具体负责学校的政治保卫、治安秩序、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户口管理、安全宣传教育等日常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安全管理法规,完善校内安全管理制度,履行对校内各部门安全管理工作的检查、指导、监督职能;协助、配合学校各职能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保卫处现对赛罕和盛乐校区实行延伸办公,形成“条”、“块”结合的管理模式。设有综合管理科、安全管理科、消防科、户籍科、治安管理科、校卫队、信息科等七个科室。

组织机构设有处长1人、副处长2人,干部职工共26人。

校园警务室有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赛罕分局派驻赛罕校区民警2名,由和林格尔县公安局派驻到我校盛乐校区民警2名。呼和浩特市交警支队赛罕区交警大队派驻我校3名正式交警。

长期以来,保卫处坚持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不断强化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积极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