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风采 → 正文
阅读新闻

安全与遵章同在,事故与违规相随

[日期:2021-10-26]

至10月23日我市先后报告1例市外关联本地疑似病例、2例市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鉴于呼和浩特市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管理、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我校决定于10月23日起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未经审批不得离校,返校需提供核酸检测结果。一部分学生为了不做核酸选择从学校围栏处翻栅栏进入学校,为规范学生行为、维护师生健康,大学生校园安全管理委员会特派出一支队伍进行学校围栏处巡逻。

23日下午4点,在创业楼门口集合,后分成几个小队分别于不同位置进行校园巡逻。到达指定位置后,我们先观察周边环境,分析学生可能会翻越的地方,最后找到合适的地方等待。

在看到有学生翻栅栏时,我们先帮助他们下来,及时通知保卫处后记录他们的个人信息并在等待保卫处来时拍摄通行码。最后由保卫处带走违纪学生,对他们进行思想教育。

在巡逻过程中,我们制止许多不文明现象的发生,也听到了许多同学抱怨学校严格的规章制度,但正是这些严格的的规章制度维护着我们学习生活环境以及人身安全。

我们都知道,国家要发展,需要完善的法制,军队要强大,需要严明的军规,我们学校当然也有严格的规章制度,也正是学校的规章制度维护着学校的工作学习秩序,

洪水没有堤坝的约束,它将冲毁家园;牛马没有缰绳的约束,它会踏坏庄稼;车辆没有规则的行驶,将会付出沉重的代价;学生没有纪律的约束,将会成为社会的危险品。我们的思想和行为如果不加以控制,那必将冲上不归之路。那么,我们学校也应该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问题,我们作为学生,更应该懂得遵守纪律的重要性。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学校保卫处希望大家可以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做好疫情防护措施,不给社会和学校添乱,为内蒙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