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要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守好校园安全“大门” 筑牢校园安全“堤坝” ——教育厅校园安全交叉检查组(赤峰学院)莅临我校

[日期:2023-05-22]

为深入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交叉检查工作方案》有关部署,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切实消除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5月18日,教育厅校园安全交叉检查组莅临我校,对辖区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情况开展集中检查,为筑牢校园安全“堤坝”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顶层设计,迅速动员部署

为落实校园安全交叉检查有关工作部署,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一时间传达方案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梳理汇总了校园安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为扎实做好迎检工作打下基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校保卫处牵头负责落实交叉迎检相关具体工作,学生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结合宿舍公寓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管理等职责实际梳理工作实际,落实总结汇报和迎检准备工作,力求向交叉检查组展示积极、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交叉检查

按照内蒙古师范大学关于开展校园安全交叉检查的部署安排,5月18日一早,教育厅交叉检查组组长李振东带领3名组员到内蒙古师范大学赛罕校区,深入检查校园安全有关情况。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斯钦携保卫工作部、学生处、教务处、后勤服务集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的方式,对照督查内容逐项检查我校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仔细翻阅了工作台账,与学校进行了充分交流。见面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斯钦简要介绍了我校两个校区的整体情况和各部门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尤其重点介绍了学校“安全工作第一位”的宗旨目标,校党委保卫工作部部(处)长陆全明向检查组详细汇报了师大两校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基本情况,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下一步思考。副部(处)长巴雅斯古楞陪同安全检查组实地检查我校各学院、各部门安全管理工作及实验室实际情况。

5月18日检查组检查见面会及实地检查图

听取反馈意见,及时整改提升

检查组利用1天的时间,认真对照15个类别标准对我校两个校区的安全工作情况进行集中督察。在检查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我校落实校园安全责任的工作实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对学校安全责任制度体系具体落实情况给予高度赞赏。与此同时,检查组围绕15大类别重点反馈了26项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整改建议。

5月19日检查组检查反馈会议图

认真听取反馈意见,我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践行“天大地大、安全最大”的理念,常态化落实落细两个校区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一方面不断提高站位,抓实问题整改,结合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主动细化职责、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整改到位。另一方面在工作中营造深厚的宣传氛围,着力抓实抓好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做到校内外齐抓共管、联防联控,努力营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