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要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强化安全防控·加强警校联动” 赛罕区公安局组织召开警校联席会 ——共筑校园安全屏障

[日期:2022-05-12]

为有效防范校园暴恐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提升高校应急处置能力,全力构建校园安全屏障,512日在赛罕校区召开了警校联席会议。出席会议人员有赛罕区政法委副书记钟向前、市公安局赛罕区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关家祺、市公安局赛罕区分局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大队长郝晓林、副队长李杰、赛罕区反邪教协调室主任哈斯,赛罕区维稳指导室主任郝建平,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保卫工作部部(处)长陆全明、副部(处)长巴雅斯古楞及各科室相关负责人。

市公安局赛罕区分局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大队长郝晓林会上传达了上级关于各级单位反恐工作的总体部署,对我校安全稳定相关事宜提出建议和意见

会上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保卫工作部部(处)长陆全明就我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汇报,会上提到,我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始终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全面落实校园安全管理网格化,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后续工作中希望不断加强警校联动,与属地各部门加强联系,在警校共建的平台上感情共融、责任共担、困难共克,以新生开学、重要节日节点为契机开展综合性演练,全方位全面提升我校师生安全意识和遇险自救能力,共筑“平安校园”

市公安局赛罕区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关家祺就校园安全维稳工作提出了四项建议,应加强反恐防暴工作引导,完善安保队伍建设,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提高师生对突发反恐防暴事件的应急能力,开展涉恐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后续将开展反恐防暴专项行动进校园活动,全面加强校园反恐维稳力度。

赛罕区政法委副书记钟向前会上就高校政治安全、反邪教等问题提出要求,并提到高校应加强与属地相关部门的沟通与联系,畅通信息渠道,对重点部位、重点人群进行网格化管理,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师生防邪、反邪教意识,切实增强校园师生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