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要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保卫处开展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21-06-15]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的力度和深度,切实增强广大师生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保卫处于6月15日开展了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共建和谐”为主题的宣传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以展示反邪教宣传教育图片的形势展开,向师生普及反邪教的概述、危害、处理邪教的政策法规以及抵制反邪教诱惑的方法等多个方面的知识。活动提高了师生反邪教的意识,认识到邪教的本质是反党、反社会、反人类,是通过教主崇拜、精神控制、编造邪说、诈骗钱财、秘密结社等一系列手段危害社会,同时教育引导师生防范时做到四个“不”:不听、不看、不信、不传。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全校师生认识到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增强了的反邪教意识,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应。活动后同学们充分感受到邪教组织的危害性,都表示提高了思想认识,将不断抵制邪教,崇尚科学,树立争取人生观,做社会的“四有”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