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平安校园 → 正文
阅读新闻

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日期:2022-06-02]

根据国家“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的通知(国家安防办[2022]7号),内蒙古教育厅及学校相关安全活动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七十周年校庆创造良好环境,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促进学校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健康发展,提高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内相关施工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学校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压实责任。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以党的十九大历届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中开展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养、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维护学校持续安全稳定。

二、活动主题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三、活动时间

2022年6月1日一6月30日

四、组织机构

组 长:陆全明

副组长:石永兴、巴雅斯古楞

成 员:孟祥飞、白国庆、刘宇馨、云志国、张永旺、赵三旺、柴敏、于大亮、冯艳华、巴格那、安宁、赵哲、张玉明、王艳峰、张少维、纲丁

五、活动形式及内容

1、按照《内蒙古师范大学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方案》人员分工,进行排查整治, 彻底排除安全生产隐患。

2、联合学工部,动员辅导员队伍,让广大师生关注“平安内师大”,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定期推送 (每周2一4篇)防诈骗、消防安全等各类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

3、线下给各学院、各工地结合实际进行安全宣传教育。

4、校內组织发放宣传册、宣传单与签名活动,增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意识。

5、校内显著位置悬挂横幅,提升师生员工安全观念。

6、通过学校官网、保卫处网站进行“安全生产月”活动系列宣传。

7、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强化宣传警示教育,广泛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 ”“查找身边的隐患 ”活动。

8、联合团委“第二课堂”,举办“安全生产月”线上征文、竞赛活动。

六、活动要求

大力营造安全检查的活动氛围,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确保人人知晓、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共同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环境。